稀米粥

自给自足(一) (目前暂时无车ABO)

一个完全没有办法发刀子的作者

只是很想写脑海里的深深和晰哥的我

我是一个磕cp很“独立”的人

就我可以从他们身上提取出来他们让我喜欢的那个部分,所以OOC严重 算我的我下跪

超级伪现实,我是个非常不考据的人了,时间线啊什么的都是根据我的需要瞎调整的,求大家就这样随意看吧

 
 

上升胖二十斤 大佬发糖玩儿 cpf该佛系还是得保持

 
 

ABO世界观(其实我只是很想写味道的梗而已 所以并不是很严谨的ABO) 并没有Omega就很弱很白嫩什么的,毕竟我实在太想搞一发人妻强势设定的大龙,因为个人原因可能一篇深呼晰的文会有大龙强势抢镜,但是放心我一直是感情洁癖1v1强势支持者, 我只是很爱大龙而已

 
 

信息素设定: 前调是平时散发的浅淡气息,后调是情绪激动(各种意义上的激动)的时候散发的味道

王晰:冰雪味——铁锈血腥味

周深:婴儿奶味——海洋泡沫味

郑云龙:檀香味——茶花味

阿云嘎:青啤味——白酒味


深呼晰 云次方

其他人自由出现

01

 

       当轮到王晰进场的时候已经是倒数了,他有个小毛病,特别讨厌暴露在抑制剂里, 他过于强大的信息素让他每次接触到抑制剂的时候都会精神上不痛快。好在生理上没有什么不适,他自己偷偷庆幸这种不愉快不会影响他一会的歌唱发挥。现在技术发展,抑制剂的副作用基本已经降低到零,只有少部分信息素过于具有攻击性的alpha才会有不适应感,比如倒霉的王晰,其他信息素走温和路线的人,比如那个浪了啷当早早入场调戏孩子们的阿云嘎就一点影响也没有。倒霉归倒霉,王晰也没有和节目组提到任何关于抑制剂的不满,毕竟36个人堆在一个密闭空间,abo混杂,信息素复杂而且以没办法精准的控制自己信息素的年轻人居多,比如蔡程昱、李向哲这些刚刚分化的alpha随便一激动就信息素满天飞,不在空气新风系统里加入抑制剂怕是Omega们会很难过。毕竟不是每个Omega都和郑云龙似的强大到可以用信息素和alpha硬刚,比如节目组特意排到他后面出场的那个小个子Omega周深,看起来就弱的很。王晰想着已经走出了那个打灯诡异的通道,就听到阿云嘎没心没肺的喊着“帅”,王晰往他的方向瞟了一眼,郑云龙又不在他身边,想来这对纠结的又在冷战,他懒得理草原一枝花,冷静的和大家打了招呼径直去找空的椅子。听到有些小孩悄悄议论了一句他的冷漠,王晰倒是有点无奈。一来他因为抑制剂的关系不舒服摆在了脸上,二来他的信息素是冰雪味的,这两点生生给他塑造了高冷男神的人设,他真的也是解释不通也无力解释,就这么误会着吧他想。这时候听到人群又骚动不已,有人说“大鱼,大鱼,就是大鱼”,王晰想着这是要放饭(…),就看见那个小个子晃晃悠悠的走了进来,有点羞怯的样子。然后就是那一头的李琦喊着“深深”,小个子开心的打了招呼,接着被一个不漏的阿云嘎调戏了一句,送了个白眼,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王晰站起来向他伸出手,他握了握,然后一场大型握手会开始,小个子一边笑着调侃怎么握手那么多次,一边认真解释他不是老师。王晰听着不由勾了嘴角,因为抑制剂一直堵着的一口气突然就通畅了。

       接下来就是长时间的等待和看各种小朋友和同辈的演出,王晰听着挺好,感慨自己答应节目组的邀请倒是不错,这个节目请的人的水平不辜负他花费时间,以后倒是有得玩。特别是当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个人复议的时候,王晰看着这两个人一副最熟悉的陌生人的纠结像就觉得,未来这段时间的业余娱乐生活也充满希望。两个人暗流涌动的较量之后,小个子周深准备上了。身边一堆人把他簇拥着上了台,身边的各种信息素都在狼奔豕突,没有认真听过他唱歌的王晰十分期待。

       周深入场的时候紧张的不行,毕竟对面坐了廖老师,他的地位水平让周深极度渴望自己能得到褒奖。周深一直是个容易紧张的人,虽说媒体、市场、其他前辈都认证过他的歌唱实力,但是他从小养成的一种深埋的自卑心理一直没办法根除。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周深开嗓,一时间光华落下。

     周深一张口,王晰就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双眼发光,所谓夺人心魄不过如此。海妖般空灵的音色,让人能忘记自己身处何地所思所忧。一曲闭,王晰感觉自己仿若大梦初醒,身边刚刚激动万分的各种信息素都平静下来,他自己也不再感受到任何由于信息素被强制压抑的不快。倒是一剂良药,王晰老狐狸在心中的小本本里记录下来。周深下场往替补走的时候,王晰忍不住站起来调侃他别闹,却没想到他还真的是替补。王晰也是在这一行浸淫多年的人了,就算是清流竞技综艺也总归是综艺,有些戏剧冲突也是有必要的。回过头看见周深正拿着手里的东西扇风强忍着失落,王晰心里轻轻笑了笑,还是个小孩子呢。

       一天的试唱结束后,一群人来到餐厅,主要都是年轻人的场合下,自然喧闹一些。这个节目有些集中营的意思,安排了不错的住宿条件,让大家能安心在这里一起训练生活。王晰为了接下来能安心做这个特别的综艺,在上个月完成了双倍的行程,体力上自然损耗一些。拿了些简餐,环视一周,就郑云龙仿佛瘟神一般四周围空无一人,王晰赶紧走过去,在郑云龙对面坐下两个人无声的对个眼神算打了招呼,王晰偷着想不用聊天赶紧吃了回房间睡觉真好。还没等他乐完,他就发现自己失策了。身边突然有有人油腻腻的喊他“老王”,然后声音的主人带着一股子啤酒的清冽气息在他旁边坐下。

       阿云嘎今天有点烦躁,和郑云龙的这一次冷战是从上个月开始的。郑云龙是个Omega,但是187的个子甚至比他阿云嘎还要多出两分,意志力强大到能用信息素和各种alpha硬刚,属于各种意义上的Omega中的奇葩。偏生这个奇葩在一个半月前从一场小感冒发展到肺炎,要不是他阿云嘎强行送医估计就肺穿孔了。看着爱人把自己糟蹋到这个份上,阿云嘎连气都生不得衣不解带照顾他了半个月。一开始病的糊里糊涂的郑云龙还乖巧点,可上个月刚刚有点起色,居然硬说自己痊愈了,让阿云嘎不用费心一直守着他,剧组最后一次安可巡演了,一个A角老请假也说不过去。阿云嘎虽然心里知道他是为了自己的职业名声考虑,可是看着这因病瘦了十五斤的混账一脸义正言辞的要一切自己来,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人家的Omega都是巴不得自己的alpha能够陪着自己越多越好,自己家这个倒好一个劲把自己推出门。什么不希望成为负担,不希望束缚他,阿云嘎心中郁闷的不行,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哦不对应该说是恨铁太过刚。一个病后火气大,一个本就憋着一口气,明明都是心疼对方的两个人最后大吵了一架,阿云嘎一气之下真的回去演出了,一直到前两天才回家,结果家里这个已经先他一步收拾东西来这个节目了,阿云嘎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你不是不要我粘着你吗,行,这里除了你我还有34个人呢,我草原一枝花怕过谁。虽然打定主意不理那无情无义的人,当郑云龙进场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喊了句老同学,想看对方的反应,没想到这人倒也是顺嘴和他聊了起来,仿佛一个月的冷战什么事都没有,倒是把他搞的没有了主意。后来又是意料之外的首席复议,倒是让他感觉回到了大学的时候,两个人之间那种不服输的较量。阿云嘎赢了之后回头倒是看到郑云龙对着他笑的温柔,他心中一暖,一个月的冷战倒是有些溶解的意思。刚刚自由活动吃饭,郑云龙并没有继续来找他的意思,他也憋着生气的意思不主动不上前。可是对于爱人的思念还是揪着他的心,郑云龙一贯的清冷样子没有人敢于自来熟的上前搭话,他自觉自己现在靠上去太扎眼了,又有些认输的意思,好在后来王晰给了他一个台阶。

       王晰回头看看阿云嘎那油腻的嘴脸,撇了撇嘴,心里也知道这位兄台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了对面稳如泰山的大龙,王晰不由心中为阿云嘎点一支蜡,果然被吃的死死的。阿云嘎看没人理会他,立刻开始手痒,伸手在王晰的餐盘里捡了一块黄瓜吃,不意外的被王晰一记眼刀钉在身上,他一边看似随意的抱怨“小气什么不过一块黄瓜谁稀罕”,另一边准确伸手往郑云龙餐盘。没想到人家居然把盘子移开,躲了过去,新仇旧恨一起上,这人到底要不要和好了。想着阿云嘎浑身的威压就加强了起来,啤酒味逐渐浓郁起来,一股烈酒的味道袭向郑云龙,后者不甘示弱,一股子茶花香好像铜墙铁壁。王晰觉得自己简直无辜被害,一口气喘不上来赶紧起身把空间留给这两个正在无形打仗的人。

       王晰随意往长条桌那边挪了几个位置,坐下,侧头一看,自己挪到了周深的附近,周深正背对着他朝着另外一边和李琦等人热聊,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到来。倒是坐在斜对面的李琦和自己打招呼,周深回过头看到他就在身边惊得跳了一下,像一只受了惊的小白兔。老狐狸王晰对着他尽量温柔的笑,离着挺近,闻到他身上的奶味,王晰挑眉倒是个和本人很相配的味道。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正式对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互相寒暄一番,就连王晰关于“极致的美”的赞扬周深都是通过节目听到的。吃过饭大家三三两两的往房间方向走各自休息,王晰沉默的走在叽叽喳喳的周深和廖佳琳等人身后。大家的房间都是节目组按照abo的身份提前安排好的,两人一间,同为Beta的李琦和廖佳琳是走廊第一间,他们分手后,就剩他和周深一块继续向前,他偏头看过去,周深头顶上有一个小发旋,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晰正看着,周深突然抬头看向他,不经意对上眼神吃了一惊赶紧又低下头。王晰心里想,还真是易受惊体质,很是有趣,他开口缓解尴尬

       “你住几号,和谁一间?”

        周深赶紧又看了一次自己的房卡,抬头回答“116”

就听见后面有人跟了一句“那是和我一间”

        周深回头看,郑云龙大跨步的走向他笑的温煦,伸出手又介绍了一下自己“以后多多照顾哟,我叫郑云龙”

        周深赶紧伸出手,心中还挺高兴,他很喜欢郑云龙的声音。清亮的男高音,虽然是Omega但带着男一号该有的alpha特质,不像自己的声音,总觉得有些过于委婉了点。

        阿云嘎跟在郑云龙身后,脸色有些像锅底,嘴里继续怼着郑云龙“你这人确实需要别人多照顾,别累到人家才好”。

        周深看着郑云龙略有些僵住的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出周深的手足无措,王晰决定出手相救,毕竟刚刚自己的郁闷不畅是听了人家的歌才好的。

        他问阿云嘎“你和谁,住哪”

        阿云嘎及时调整了一下自己脸色,恢复吊儿郎当的样子说“走廊都到头了,只有两间房了,现在这里又只有我们两个alpha,老王,还真是哪里都有你“

        王晰听着他的话翻了个白眼,向前把他一把推进了116对面的117号房,回头对周深郑云龙道了句晚安,关上了门。

       进入116关上门,郑云龙才放下一脸僵硬的笑,周深看着不解,但他并不是自来熟的人并不会主动去询问。郑云龙从莫名的情绪里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周深正在努力把自己的32寸大箱子放倒准备收拾东西,那箱子看起来好像装满了砖头,郑云龙看那细胳膊细腿的人青筋都要憋出来了,赶紧上去帮他一把,然后出乎意料的差点和周深一起被那个箱子压死。一阵折腾两个人终于把箱子放倒了,周深不好意思的笑“家里的其他箱子都坏了,只剩这个大的,就把所有东西都塞里面了,不好意思。“
       郑云龙笑笑”你是把整个家都放在里头了吗?“。彼时的郑云龙不过是一个玩笑,但当周深红着脸开始把一样一样东西搬出来的时候,他惊在当地。

       最上层的衣物东西取完之后,周深开始陆续从巨大的箱子里掏出五瓶颜色各异的辣椒酱,一盏安眠灯,然后是一个巨大的皮箱,看起来重的无以复加,周深抬眼看到郑云龙来不及收回去的惊异有些嗫喏的说“这是我收集的黑胶,都是限量的…我不放心留在家里…是我的旅行必备……“郑云龙赶紧摆正表情免得失礼,但是还是忍不住出言提醒”其实你可以在银行租个保险箱。“
        周深看着他反应了两秒,然后一脸恍然大悟的感叹”对哦,我还每次出门都带着,已经好几个地方了。“ 从这一刻开始,郑云龙光荣开启逗深深其乐无穷的大礼包,再后来因为某人的推波助澜大礼包成为全员乐趣那是后话了,当然再再后来某人又醋意大发不许任何人进行这项娱乐活动又是后后话了。

       接着又是一系列让郑云龙瞠目结舌的”旅行必备“
到了最后当周深从箱子深处倒腾出一个装着一只七荤八素的鱼的密封的盒子的时候,郑云龙已经开始思考这个小孩到底是什么构造了。 周深小心翼翼的把已经晕车到求生欲全无的鱼摆到桌子上,开启顶盖,接上充氧设备,兴致勃勃的回头和觉得自己已经过得很玄幻的郑云龙介绍”这是我的宠物,叫low C 因为我特别希望自己的声音能低一点,它虽然岁数大了,但是旅行经验很丰富的,我离开家超过一个星期就会想办法带上它“
        郑云龙瞥了一眼那只不过吸了二十秒氧就开始活灵活现的鱼不由感叹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对接下来与周深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由于一进门周深就带来了极大的震撼,郑云龙直到此时才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房间里是一张双人床。郑云龙难以置信的致电节目组,然后得到更难以置信的回复“家具店因为订货意外,现在18个房间有三分之一都是双人床。”郑云龙颤抖着把电话挂下,和周深交换了这个诡异的信息。虽说都是Omega到底是陌生人难免尴尬,好在节目组很有良心的提供了超大的双人床,实在不行还可以筑起一道枕头墙。周深和郑云龙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时候有人敲门,周深开门,门外两个180+的alpha脸色如包公,正是对门的两位。王晰和阿云嘎刚刚一进门就被巨大夺目的双人床震惊了,两人迅速面谈了节目组,多番拉扯确定了没办法解决问题。于是他们打算问问有没有人愿意换房间,自然所有拥有两张单人床的朋友都笑的贼里贼气的,没人要施以援手。两个人晃了一圈后本来已经决定接受命运的制裁了,阿云嘎却突然想起按照刚刚的情况算来,对门的116的自家爱人也是张双人床,于是脑子一热就敲了门。开门的周深被两个alpha的怨念引发的威吓惊得倒退三步,郑云龙立刻上前一步挡着两个戾气很重的alpha,一个挑眉问“干吗,这么晚不休息还散步吗?”阿云嘎本来就是热血上头,并没有找好敲门的理由,现在被郑云龙一问倒是一时想不起来要做什么,倒是王晰接过话头“想你们也是双人床来问问要不要帮忙?”郑云龙笑“我们两个Omega睡一张床有什么好纠结的,倒是你们两个alpha别今晚被对方的信息素熏到才好。”说完关了门,和周深对视一眼噗嗤笑了出来,之前要同睡一张床的尴尬倒是缓解不少。特别是两人都想到对门的两个180+的大汉今晚要忍着对方的信息素睡觉,瞬间幸灾乐祸了起来。

        收拾东西轮流洗漱的过程中,周深和郑云龙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商业互吹慢慢真的熟悉起来。周深本就是娱乐圈出淤泥而不染的经典案例,郑云龙更是长期呆在音乐剧圈子里,比起复杂的娱乐圈,音乐剧圈由于利益少反而单纯些。两个人虽然外表看起来天南地北,倒是关系突飞猛进的好起来。

彩蛋:周深其实睡觉有个怪癖那就是一喜欢挨着暖和的东西,二一定得搂着东西才能睡,但他长期一个人居住倒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些癖好该叫怪癖。第一天醒来郑云龙感觉自己翻个身就能掉下床,原来是周深抱着枕头朝着他这个热源拱过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郑云龙都只能接受自己被周深逼得濒临掉地,十分苦恼。并且更倒霉的事还在后头,当某只老狐狸开始享受这些怪癖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曾经被周深亲昵的拱过,醋意大发的通过阿云嘎报复了他。

第一次用老福特,排版啥的大家就原谅啊

 
 
 
 
 
 
 
 
 
 

评论(21)

热度(8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